close

_DSC0059    

華山觀止,從名稱可知是泰安觀止的另一個作品,承襲主體與自然景觀融合的概念,以及清水模為主的外觀,華山觀止在雲林古坑的山上構築出另一個藝術空間。

初聽到虫二行館,第一個聯想到的是"手塚治虫"+"藤子不二雄"

其實"虫二"這名字由"風月無邊"而來,

話說當年乾隆皇帝下江南,夜遊湖心亭,被美景吸引,便題下了“虫二”二字,寓意“風月無邊”。將“風月”的邊去掉,就是“虫二”兩字,

想當然爾,虫二行館的風景也是一絕。

_DSC0138  

_DSC0136

雲林平原美景搭配上清水模質樸的建築和綠地,彷彿蜿蜒來到峇里島的祕境,充滿世外桃源的驚艷!

跳脫了水平&垂直的架構,用了許多歪斜的樑柱,更顯自然與質樸,也是華山觀止的一大特色。

_DSC0135  

 _DSC0163

_DSC0124

_DSC0109  

不同於泰安觀止大量運用肖南木與清水模結合,華山觀止虫二行館幾乎完全以清水模建構,從外觀、餐廳到房間的每一處,皆以清水模處理 

白天看起來味道很沉靜,但晚上看來就略顯沉重了些,

若能巧妙地以清水模搭配其他元素,例如,在其中幾個柱子加上白色鋼琴烤漆或是鐵件等元素,會讓空間更明亮與更有質感!

_DSC0149  

白天的自然光是表現清水模個性最佳的燈光,到了晚上,這裡全面的黃光讓清水模變得有些壓迫,如果將部分黃光改成接近自然的白光,加以重點打光,氣氛不言可喻。

廉價的鋁窗是這裡最可惜的部分,坐擁了山林美景與三縣市的夜景,該當有更相襯的窗戶去襯托,把鋁窗換成紅銅砂的窗或是無框式的大片玻璃,質感會更加分

_DSC0143  

只有10間房間的華山觀止,房間內寬敞簡單,木地板搭配清水模,在冷調中加進溫潤的原素

_DSC0076    

_DSC0089    

_DSC0080  

_DSC0070  

夜晚可以找到城市裡難得一見的樹蛙,清晨有不知名且美麗的鳥兒高高站在枝頭上,

佐以用心烹調的早餐和美味的台灣古坑咖啡,生活就該如此愜意幸福!

IMAG0313-1  

 IMAG0303 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金里居 林宇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