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_6026320a

座落位置:台北 圓山

坪數:15坪

屋況:新成屋

主要建材:柚木、栓木噴砂實木拼(KD: K6197BS)、水泥粉光、烤漆

使用成員:2人

格局:玄關、客廳、餐廳、衛浴、廚房、主臥、更衣室、後陽台

A_6026395a

15坪的新成屋,是新婚夫妻成家後第一個夢想的踏階

15坪的空間,建商提供一房一廳2衛浴,

由於動線規畫不佳,加上格局的開闊度不足,

讓15坪的空間看起來顯得侷促狹小,廚房緊鄰著房間,讓走道僅有容納一人行走的寬度。

圖片1  

原主臥格局僅能放一張標準雙人床,

女主人夢想中的更衣室和舒服的大床勢必犧牲

圖片3  

A_6026362a

A_6026378a

A_6026371a

年輕的夫妻業主兩人皆有國外居住的背景,由其是生長在國外的男業主,很希望這個不大的家是簡單而溫暖的,有家的感覺。

但是,第一次來公司談需求的時候,習慣國外大房子的業主不知道該怎麼表達生活上的需求,總覺得15坪的空間,發揮可能很受限。

我們將之前曾經做過的小坪數的案例一一向業主介紹說明後,讓業主了解格局和比例的拿捏得宜,是可以放大空間和妥善利用每一吋坪效的,於是,業主安心了,一股作氣地把他們心裡所有的希望都講了出來。

 

他們不喜歡白牆的冰冷,希望能像國外影集的場景,一起下廚後,拿著書本,偎在壁爐旁,和最愛的人談天或小酌。

他們很好客,也很喜歡烹調,周末時分會邀請三五好友齊聚家中,分享美食,聚在一塊看DVD。

他們的鞋子和衣服需要很足夠的收納空間,最好,能有個更衣室。

A_6026360a

他們對於設計的接受度很大,當我們提出水泥粉光的地板時,夫妻兩人的眼睛都亮了…

A_6026334a  

格局的部分,我們僅挪動了房間的位置,將開放空間聚集在同一個區域,

開放式的廚房,一應俱全的廚具設備,滿足業主喜歡下廚與好客的生活需求

A_6026312a

A_6026351a  

我們擅長在小坪數空間中運用精準的比例,在15坪的空間裡,放了一張6人坐的大餐桌,

這個專屬於他們的用餐空間,每到周末就是好友相聚共享美食、談天說地的分享時刻。  

A_6026390a  

延伸的實木線條,從天花板一直包覆到從至電視背牆,讓客廳和餐廳間場域的定義不再以牆為主。

芥末綠的色彩,大膽搭配紫羅蘭色的沙發,和名家設計的茶几上黃色的線條,撞擊出時尚感。

A_6026332a    

A_6026346a  

幾何方塊虛實交錯的櫃體,

讓喜歡的書、照片和蒐藏與木框結合,成為生活最亮眼的裝飾,

白色的櫃子以門片覆蓋,是最優雅的收納空間。

A_6026328a  

A_6026317a  

白天,陽光恣意灑落,增添了空間豐富的表情。

夜晚時分,燈光的點綴下,讓空間的色彩更鮮明,宛如一幅普普藝術(Pop Art)的畫作

A_6026369a  

A_6026380a  

A_6026356a  

A_6026388a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金里居 林宇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