主照  

座落位置:台北  天母

空間性質:新成屋

空間面積24

格局:客廳、玄關、餐廳、書房、廚房、主臥、主浴(浴缸)、客浴、2房間、後陽台

主要建材:訂製鐵件、鋼刷胡桃木、實木貼皮、烤漆、強化黑玻、人造石

 

從美國回台的型男業主,選擇了從小生長、熟悉的天母,做為在台北的居所。 

業主喜歡攝影、對車子很有研究,也喜歡3C產品,尤其是工藝設計、造型優美的3C產品。 

因此,我們在設計上除了空間感的掌握,讓24坪的居所寬廣大器,並兼具實際的空間利用,

更大的重點在於,賦予這24坪的寓所獨特性、創造力和凸顯品味與個性的俐落線條。

A_6022593a  

A_6022562a

視覺焦點1:

玄關屏風

以訂製鐵件結合鋼刷胡桃木,為業主量身打造360度旋轉式屏風,

當一片片屏風翻轉成密合狀態時,保有居家的隱私,亦可以翻轉成透光的狀態,隨時調整透光度。

A_6022554a   

視覺焦點2:

電視櫃

以平衡力學的概念,用鐵件和木作打造這個造型獨一無二的電視櫃,一邊與天相接,一邊與地相鄰,

不對稱的錯位設計,讓電視牆這個偌大的量體輕化,彷彿懸在半空中。

A_6022583a

強烈的衝突感,既是視覺的焦點,又具有極佳的穿透性,

擴大開放空間的視覺感,創造大於24坪的放大效果。

 

結構經過縝密的設計和工程施作,即使人站在電視牆上,也非常穩固。

A_6022566a  

A_6022605a 

A_6022575a  

大家應該很好奇,影音設備要放哪裡呢?

我們巧妙地將影音設備及線路設計在左側,讓業主能放置多達5台的DVDPS3、音響設備等3C裝置。

 

視覺焦點3:

喜歡簡單線條的業主希望沙發背牆也是設計的焦點,不用掛畫、不需任何裝飾就能很有造型。

我們以業主的背景發想,將美國House外牆一片片堆疊的木板轉呈現代時尚的手法,

比例拉大,水平的線條拉長背牆的寬度,視覺更有延伸性和層次感。

A_6022570a  

24坪的空間,我們規畫出客廳、玄關、餐廳、書房、廚房、主臥、主浴、客浴、母親房間、弟弟房間、後陽台等空間,

5人座的餐桌,3人座的書房,頂天的書櫃,以及容量媲美一個儲藏室的收納櫃,

每一寸空間都得到充分的運用,並顯得舒適寬敞。

A_6022595a  

A_6022607a  

主臥牆面呼應業主喜歡的綠色,我們以電腦調色,讓綠色更有個性、更耐看,

電視牆以進口車的金屬髮絲紋搭配燈光,讓看電視也能很有個性。

A_6022623a  

A_6022625a  

A_6022635a 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白金里居 林宇崴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